美國呼籲中國釋放五名被拘女維權人士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鮑爾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鮑爾在社交網站「推特」上說,婦女權益亦是人權。

美國官員星期四(3月13日)呼籲中國當局立即釋放五名被拘的女性維權人士。這些人據稱是在國際婦女節前籌備「倡導公交性騷擾防治機制」的活動時被中國警方帶走。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鮑爾(Samantha Power)在社交網站「推特」上形容說,這些女性被拘「悲哀地反映」,「婦女權益亦是人權」。

據中國民間權益關注網站「維權網」引述維權律師說,倡導女權的五名女性在3月6日遭廣州、杭州和北京等地警方抓捕。

維權網稱,選擇在三八婦女節前,對女權公益組織成員進行抓捕,顯然與她們最近做的「婦女節反公車性騷擾」公益活動有關。

該網站引述北京維權人士說,李婷婷(李麥子)是在北京被警方帶走;鄭楚然(大兔)是在廣州被帶走。

李婷婷的律師燕薪對路透社表示,當局沒有表明李婷婷為何被拘,「但可能與國際婦女節(3月8日)的維穩有關」。

維權網表示,李婷婷和鄭楚然等人均是女權倡導者和行動者,倡導關注受性騷擾和性侵犯的受害女性。

李婷婷等人原本打算在3月7日做「倡導公交性騷擾預防機制」的活動迎接婦女節,主題標語是「制止性騷擾,安全你我她」。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鮑爾(資料照片)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鮑爾在社交網站「推特」上呼籲中國當局立即釋放五名被拘的女性維權人士。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鮑爾在推特上說,中國當局應當立即釋放這些婦女。

鮑爾表示,「在中國,就性騷擾發聲會『產生干擾』。這種干擾正限制非政府組織(NGOs)爭取普世權益的努力」。

(編寫/責編:蕭爾)

——据BBC中文网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1 则回复 美國呼籲中國釋放五名被拘女維權人士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