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律协已启动建三江维权!律师们,加油!

201442日上午,蔡瑛与胡贵云等律师代表就建三江律师被殴事件第二次到全国律协反映情况,要求全国律协启动维权程序。律协会员部宁主任接待后,称会尽快向领导汇报,要求律师们等候通知。

3日下午,蔡瑛律师接到全国律协通知电话,约律师等人次日上午到律协反映情况。蔡瑛律师立即退订了回长的机票,与胡贵云等其他律师约好第二天再去律协。

4日上午,在全国律协会议室全国律协秘书长马国华、会员部宁主任等领导接待了我们。首先,听取了律师代表就建三江事件律师被殴的情况介绍,然后,律师代表提出了诉求:

1、律师持合法手续会见被行政拘留的四位委托人,是法律赋予律师和当事人的基本权利,建三江公安机关阻止律师会见,违法。

2、在整个事件中,建三江公安机关不断试图把要求会见的律师和唐王四人代理的事务绑架在一起,对其构陷用意,律协应正面澄清,防止建三江当局构陷得逞。

3、在建三江,律师仅仅因为要求会见就被抓、被殴、被黑头套,在身体被残害之余,舆论上还要被陷害,这是对中国法制毫无底线的践踏。如不正面回击,中国律师制度将因建三江事件停滞不前,甚至倒退。

4、律师们要求全面开展控告工作,同时启动维权和司法程序,追究建三江当局非法剥夺律师会见权、侵犯公民人身权等主要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听取律师意见后,律协表示,律协永远是维护律师权利的,建三江之事,律协很重视,对于律师们在建三江的遭遇非常难以理解和接受,律协一定会积极维权,有关维权程序正在启动。此外,律协将向公安部门交涉,追究殴打律师、侮辱律师的行为人责任。

此次律师维权,必然是中国律师发展史上重要的里程碑,成败至关重要。所有的律师同仁都要有正确的认识,这是我们事业的生命线,是国家法制的防卫线。我们任何一个人的畏惧和退却,都将成为违法一方的鼓励和奖品。我们本就无需畏惧,这场维权之役,是以对手的违法、野蛮开始。众所周知,时势正在变换,没有时局敏感性的一方,最终必将收获苦果。

之后,我们将会合部分参与建三江工作的律师一起去看望张俊杰律师。全面控告建三江公安违法行为的工作已启动。中国律师,加油!

蔡瑛  胡贵云律师

201444日于北京建国门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