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反性别歧视,北京、广州女生 “三八节”前夕遭抓捕

性别1

北京女孩李婷婷(麦子)、徐汀(小辣)、广州女孩郑楚然(大兔)等自大学起就积极参与反对性别歧视的公益活动,曾分别发起轰动国内外的“女生占领男厕所”公益活动,呼吁公共场所空间平等,以及发起“邀请人社厅长逛人才市场”公益活动,呼吁就业平等。

 她们近三年来发起及参与的反歧视公益活动还包括“剃光头抗议教育部高考招生歧视”、“致信500强企业要求平等用工”,“集中举报267家性别歧视企业”、“中大104名女生致信人大代表”等活动。

     今年“三八妇女节前夕”,她们得知她们长期关注的性骚扰问题有可能获得“两会”代表重视,而且全国总工会将就工作场所性骚扰问题进行提案,她们觉得很受鼓舞,于是萌生了开展反对性骚扰普法宣传活动的念头,并商定了活动主题“制止性骚扰,安全你我她”,制作了精美的普法彩页。

性别2

然而,3月6日晚11点30分到12点,郑楚然深夜被广州当地新港路派出所警察带走(电话020-84198060),迄今尚未获得自由。

 3月6日凌晨23点30分左右,李麦子北京住处遭到当地太平桥派出所警察(010-62275110)搜查,随后被警察带走。迄今失联。

性别3

3月6日夜间被警察带走的还有北京女生徐汀(小辣)、艾克等多人。

     艾可现在已获自由,在微信艾克说:“今天凌晨四点半被带走。被监视穿衣和上厕所。来不及通知伙伴和处理手机。派出所和市局大型活动治安总队出人。手机聊天内容被全看,包括小组。被要求通知所有能找到的人停止明天的活动。现已返回。

郑楚然电话:18922749101

李婷婷电话:18612707010

性别4

【背景链接】

1、中国妇女报​:​女大学生街头上演“占领男厕”行为艺术

http://www.china-woman.com/rp/main?fid=open&from=view&fun=show_news&nid=79809

2、南方都市报:招聘广告10%“限男性”中大毕业生邀厅长访人才市场

http://epaper.oeeee.com/A/html/2013-08/09/content_1912392.htm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