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淳:不断壮大同城公民队伍

关于公民同城饭醉,许志永博士在一篇文章中说过:要不断扩大公民队伍,发现人才和愿意加入新公民运动的民众,要及时介绍到同城公民圈(大意),也就是说每个新公民都有义务发展新人加入同城公民圈。

以南京为例,我们要把个体拆迁维权者(已有一定规模)、人权律师、基督徒、公益维权人士、公园老年人演讲小组、民主宪政理论研究者、民主运动的推动者、绿色环保志愿者和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特别是愿意参加宪政启蒙维权的大学生等群体整合到一起。虽然不同群体利益诉求不尽相同,但推动社会走向文明法治进步的大方向是一致的,求同存异、抱团携手、不分门户、相互关照应是新公民运动发展的一个原则。

因为南京公民圈人数较少,我们做事情常常感到力不从心,发展和扩大新公民队伍已成为南京公民圈的当务之急。新公民运动是一个没有组织的公民松散联盟,参与者完全采取自愿加入的原则。因新公民运动受到当局的暴力打压,目前公民同城活动依然有一定的风险。正是因为有风险才需要更多的公民勇敢地站出来推动公民社会的建设,推动社会变革永远是少数人的光辉事业!发展和整合新公民队伍是一项艰辛而复杂的工程,需要我们每个参与者付出宝贵的业余时间、付出大量的心血和劳动。

如果每个公民每季度能发展一个新公民参与,一年后那将是一个庞大的了不起的数字。

我们没有敌人,我们是在为人权、自由、法治、正义和尊严而战;我们没有秘密,我们是在做天底下最阳光的事业;我们没有私利,我们是在为中华民族的彻底解放而抗争!

幸福的基础是自由,自由的基础是勇敢,摆脱恐惧才能阔步向前,勇气来源于不断的实践中。当许志永、丁家喜和李化平等新公民被抓捕后,新公民运动陷入低潮,香港占中期间新公民运动受到鼓舞,掀起了一个新的高潮!

推动社会进步建设公民社会必然有人为此付出代价和牺牲,光荣将属于新公民!祝狱中的良心犯许志永、丁家喜和李化平等公民安康吉祥!祝全国各地的新公民元宵节快乐!

江淳  2015年3月5日于民国故都

本文发布在 公民评论.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