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培耘:中国的亡国灭种举措枚举

一、死守权力一元化,改革口惠实不至。这是造成一切问题和惨祸,尤其是造成官场烂透、民心丧尽的最根本最要害因素。

二、放开转基因食品人食用的口子。中国的食品领域转基因的比率有多高,我已不敢想象。在世界各国和联合国都禁止转基因人食用的情况下,独有中国大规模的推广(特供系统除外),我想如此下去,中华民族的族群延续不出问题才怪。

三、连续几十年实行严格的一胎化计划生育政策。生育本是人权,按理政府不应干预,尤其不应强制暴力干预,甚至弄出很多人权灾难。实际上,在社会发展过程中,人口生育是会自我调节的,用不着政府用过多力气来强制调节。在城镇化不断发展、抚养成本日益提高、人们知识水平和社会责任感日益增强的时代,绝大多数民众自己都会节制生育。人口的老中青比例、男女比例只有在自然状态下,才会趋于合理,强制计划生育只会使人口结构越来越不合理。从人口密度来讲,中国在世界上并不算大,完全不用担心养不活这么多人。而且随着全球化,中国人移民也在增多,这也是消化人口的一个渠道,全世界的华人越多,对中国越有好处。因此我建议,现在应马上实行允许城乡所有家庭都可以生二胎的政策,同时在计划生育执行过程中,多用教育的办法,多用奖励少生的办法,为民众特别是农民避孕提供良好的技术和信息服务,务必杜绝暴力强制堕胎和把民众罚得倾家荡产、甚至让其子女长期没有户籍的做法。计生部门已沦落为一个固化的利益集团,沦落为地方政府的一个创收工具,这是特别应该警惕的。

四、发展经济,不是立足长远,科学发展只是一句口号,深重的矛盾被人为掩盖并推向未来。看看中国的巨量超发货币,看看各金融机构的运行和管理,看看中国的房地产现状,看看国进民退背景下官企大鳄的胡作非为,谁会觉得中国政府有发展经济的长远考虑?我料想,再不改辙,中国的经济危机原子弹总会在有一天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五、只管今朝、不管来日的资源利用政策。所有的大江小河都在拦河筑坝,全国各地都在掘地三尺开发资源,放任最珍贵的稀缺资源廉价卖给外国。不象美国放着巨量资源不开采,日本将进口中国的煤炭沉到海里储藏起来、生产筷子也只从中国进口木材。中国在江河湖泊上的为所欲为,对资源的滥挖滥采,对环境的无休止破坏,的确令人触目惊心。以至人祸造成的天灾越来越频繁,北京没有了清洁的空气,北方的沙尘暴越来越厉害,全国没有了一条干净的河流和一个干净的湖泊,黄河已快消失,长江也变成了第二条黄河。

六、用马列专制思维指导文化和教育,拒绝实行言论自由,结果造就一代又一代奴才和愚人,也对中华民族的心智和创造力带来了至深的伤害。

七、无视普世价值,与世界人民的理念和认知格格不入,外交上只与流氓恶棍站在一起,对一切国家只有一个武器,就是利益输送收买对方。长此以往,不仅中国在资源和财力上会不堪重负,而且外在环境会越来越差,赢不了一个真心朋友,一有外交和领土冲突,没多少国家支持中国,中国的国际观感也不可能好起来,世界人民只会把中国看成比朝鲜好那么一点点。

八、对待国内民众,不是从开启民智、提升人民福祉、保障人民权益、让人民心情舒畅的角度来施政,而是欺骗和压制两手相结合,压制人民诉求,屏良心人杰于草野甚至囚笼,结果造就越来越多的反对者和潜在反对者。假以时日,一有风吹草动,则反对者将风起云涌。这是很多政府部门自己手造的,怨不得别人。

九、对待民族和宗教问题,只从唯物论出发,一厢情愿认为唯有经济支持和政治高压才能解决问题。然而自古以来,从秦皇汉武到唐宗宋祖,都表明对少数民族的真正成功政策,绝非政治高压可以奏效的,更不是单纯的经济支持可以奏效的。政府必须深入各民族的心灵深处,多从治理方式以及文化和宗教的角度深入思考、善加改进,如此才能找到解决问题的钥匙。

十、在国际上利用流氓来打牌,自以为打了一手好牌,结果反伤自身。尤其是放任周边的核扩散,更是臭棋中的臭棋。我不敢想象,如果有一天巴基斯坦或朝鲜管理不善,造成核泄漏或核扩散,中国的边境城市、人民和土地怎么办?如果有一天塔利班之流有了轻型核武器,世界怎么办?流氓手中有了致命武器,他还会甘心受你的摆布吗?尤其是朝鲜,从朝鲜政权的言行可以看出,它一直对美国心向往之,不论将来它会不会民主化,朝鲜都绝不会与中国交好,上天注定它就是中国养的一头白眼狼。

最后说明一下,除非巨大天灾人祸,否则一国不会亡,亡的只会是一国之政权。因此本文所说亡国灭种,特指处置不善将亡掉中华人民共和国,而诞生一个新国家新政权。当然亡国之时,人民或多或少会受到一些损失,这是我不乐见的。无论如何, 上述方面若不高度重视,积极改进,则亡国灭种之患并非杞人忧天。

本文发布在 公民评论.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