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淳:人权律师施正刚会见王健概况

2015年2月9日下午,中国大陆人权律师团成员施正刚律师会见王健。

起初,南京江宁区看守所人员说:“上面”布置:谁都不能见王健;在施正刚律师拿出法定手续多次交涉的情况下,在看守所人员多次请示“上级”后,人权律师施正刚终于在14点前见到著名的维权人士南京王健。

施律师问王健:你有没有受到刑讯逼供?王健说:没有;但是,我5号被江宁区国保抓回江宁谷里派出所后,根本没人理我……施律师问:你愿意取保候审吗?王健答:春节前我愿意,过了春节我就不需要取保候审了。施律师问:他们问了你哪些问题?王健说:参与建三江声“律师肋骨案”,参与一个月声援“郑州十君子”,参与江西维权等等,参与声援苏州老兵范木根庭审,最后被抓。

施律师、红尘、王健妻子路晓青、刘军、金晓帆等公民一同给王健送饭、送寒衣并存钱,又给王健买了一双鞋……

施正刚律师说:依照法律规定,王健不会被批捕,因为王健没有构成犯罪。但是,“口袋罪”可以把任何人送进监狱。

一并感谢关注王健的公民们!此案进程请网友继续关注!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