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作人:良心之镜一一高耀洁妈妈

美东时间2015年2月8日上午九点,美国,纽约。北明,郑义,王康等人代表“刘宾雁良知獎”评委,将本年度大奖颁给“中国民间防艾第一人”,如今流亡美国,88岁的良心人士高耀洁女士。

高妈妈是一位品德高洁的退休医生,当她发现她的家乡因为血浆经济而带来了中国血祸時,竟以一人之力,为阻止血祸的扩散并帮助受害的乡亲,持续奋斗了20年!

这样一位圣徒一样的人,中国的特蕾莎修女,竟然受到各种难以想象的迫害,被迫以八十多岁高龄流亡海外!

是谁,天天在摔中国镜子?

中国,为什么总是在流放良心?

这好象一个现实中的寓言故事。

有个丑国王,自知其丑,所以从不照镜子,并且,仇恨普天之下的所有镜子,或者打碎,或者关押,或者干脆流放外海。

于是,国王决心打碎天下所有的镜子,只剩一地碎玻璃。

镜子看不见了,丑国王就美了吗?未必。

因为这面镜子,就是良心。良心自在于人心,它永不消失。

高耀洁妈妈,就是中国的良心之镜,她让丑国王无法面对无地自容无法安眠,更无法自信。

当前,当局提出三个自信,这是因为不自信。为什么不自信?原因既复杂又简单。复杂到不敢争论,简单到不敢面对。

但有一个最简单的办法一一拿起高耀洁妈妈这面镜子,往里面看看。

如果你知道应该怎样做人了,你还能不自信吗?

高妈妈就在那儿,等待你的觉醒。

谨以此短文恭贺高耀洁妈妈荣获“刘宾雁良心獎”,并祝高妈妈健康長寿!羊年吉祥!

谭作人  2015.2.10,重庆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