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基督徒联合声明

温州基督徒关于政府“强拆十字架及教堂”的联合声明

 傅刚巧 /  2014年04月07日

2014年,浙江各地频发“拆十字架和教堂”事件。三月以来,隶属温州市的永嘉、乐清、瑞安等地基督教会陆续接到拆除十字架和教堂的通知,给当地信徒带来很大困扰,引发了紧张的政教关系。为了维护宗教信仰自由、促进社会和睦共处,温州基督徒经过恳切祷告和商议,谨声明如下:

一、基督教传入中国历经千百年,已成为社会文化的组成部分。十字架是基督教神圣的外在标志,教堂顶部的十字架是其最主要的身份标识。政府方面突然勒令教会拆除、整改十字架是对信徒信仰实践的粗暴干涉,严重伤害广大信徒的宗教情感。

二、教堂是基督徒敬拜上帝的神圣场所,拆十字架和教堂必然扰乱基督徒的正常信仰生活。宪法赋予公民宗教信仰自由,政府应当合理合法地保障公民的信仰权益。
三、我们相信圣徒相通,众信徒在耶稣基督里连合一体。保护十字架和教堂建筑免于拆除是所有基督教不同宗派、不同传统、不同地区教会共同的责任和义务。

四、部分教堂的某些楼层如果存在违建,有其较复杂的历史、区域性的形成因素。我们敦请教会谦卑自察,诚恳地接受政府和舆论的监督,补办相关手续,并恳请政府酌情处理。惟愿双方秉承公义,友好协商,共谋福祉。五、吁请浙江省政府立即终止“拆十字架和教堂”行动。该行动立项欠妥,激化社会矛盾,不利于长久安定团结,作为基督徒,我们殷切期盼国泰民安,荣神益人。愿上帝赐福

中国温州基督徒二零一四年四月六日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