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萤火虫推动一代民工养老保险

到了退休年龄,却无法在工作地享受养老保险待遇,这是众多工友面临的难题。

2月2日,中央一套晚间新闻用近6分钟的报道,描述了第一代务工者的遭遇,向社保部门发问:为什么这些为城市建设付出血汗的劳动者不能享受养老待遇?并在新闻结束之际再次着重谈起养老问题,看来是要给社保部门鸭梨吃了。这也是萤火虫第一次在中央电视台的新闻栏目露脸。相信以后,主流媒体上会有更多来自一线的声音!

1

视频里的肖大姐来自萤火虫协助成立的养老保险关注小组,小组成员通过行政诉讼、向媒体发声、协助工友进行养老保险补缴申请等工作,积极推动第一代务工者养老保险问题成为重要的社会议题。

2

同时,萤火虫也通过一系列的政策文献研究、工友访谈、问卷、研讨会等形式,深入剖析当前的社保问题,并最终完成关于第一代非深户籍务工者养老保险问题的报告(欢迎与我们联系索取该报告)。

3

我们的努力虽然得到一些反响。但推动解决养老保险问题并非一夕之功。希望有更多的工友加入到推动养老保险实现公平公正的行列!

请关注微信号:深圳萤火虫工友服务中心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