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长垣县教师游行示威

1

20151月23日,河南省新乡市长垣县长垣十中数百教师游行示威围政府,抗议被政府强行停止招生,遭数十警察镇压,20余人被抓捕,十余人被打伤,多人伤重入院,3人骨折。

2015年01月23日星期五上午9点左右。河南省新乡市长垣县第十中学全体教师开始罢课,走上街头举行示威游行,当地政府派出大量警力制止,期间,警察向手无寸铁的教师们大打出手,导致骨折三人,重伤十多人,拘捕二十多人。此举也受到了人民的公愤。据调查,教师们游行的原因是‘政府要吧长垣十中改为职业高中’,而长垣县只有两所普高,一旦十中被改,那么该县将有至少65%不得不选择职高。而且,政府的此举也会导致大量教师失业,严重影响在校学生的学校。

声音:长垣十中,几十年老校,县长一声令下要取缔,天理难容,诺大的长垣,只留一所普高,以后孩子的教育如何解决,人多学校少啊,教育将被隆断,学校要被取缔。老师学生家长极力反对 ,也就在今天事件发生了: 教育让人担忧。

来源:劳工互助网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