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道县纺织厂逾千女工示威游行

1

湖南永州市道县国营纺织厂的一千名女工游行到县政府示威,并堵路抗议。

2

女工连续两天示威游行,遭防暴公安驱散及镇压。

湖南省永州道县国企纺织厂一千名女工本周一连两天示威游行到县政府,并堵路抗议。工人称,厂方破产之后,要求下岗工人自己购买养老保险及医疗保险。近期发现厂方决定将厂区地皮出让,于是围堵纺织厂。当局出动防暴警察阻止,据称有多人被抓及受伤。县政府办公室一位官员本周四证实工人示威游行,称是一件“麻烦事”。

永州市道县国营纺织厂一千多名下岗女工本周二及周三连续两天示威游行,遭到防暴公安驱散及镇压,多人被抓或遭打伤。网上消息称,近日,道县纺织厂决定将厂区卖掉,引发上千工人不满,1月20日展开示威游行,要求厂方在卖掉厂区后,给予工人赔偿。21日,工人游行到道县政府及包围厂区,遭到警察阻止和镇压,多名工人以及拍照的学生被抓捕及打伤。部分工人继续到城区示威,将交通阻断,要求政府放人。目击网友称,纺织厂的路被工人堵塞,警察拿电棒打人,还把一位在场拍照的学生头打破,一身是血。另一位网友称,道县纺织厂厂区被卖,工人要求补偿而游行,警察抓了很多人。

3

现场图片显示,众多工人堵塞县城街道,造成大塞车。防暴公安以盾牌筑起人墙,阻止示威者经过该路段。

工人发帖称,道县纺织厂于2004年宣布破产,在破产之前是国家企业,厂方要求下岗职工自己买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并且把国家拔下来的800万元专款私呑。现在又要卖掉厂房给房地产商建房。在此之前,厂区的游泳池、操场都已建成了商品房。学校等属于厂区的土地,已有一部分卖给地产商。下岗职工为了生活、为了解决子女读书问题,无奈上街头游行,这是被政府所逼。工人还称,他们曾三番两次向政府反映情况,政府一拖再拖,没有解决问题。有些下岗职工三代同堂,政府如此对待百姓,让老百姓看不到希望。

据资料显示,道县纺织厂是一家国营企业,成立于1982年10月10日,主要生产毛织衣裤、床上用品、皮革、女式毛衣等服装,当年在永州很有影响力。

来源:劳工互助网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