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讨薪被殴事件频发,社会秩序已到崩溃边缘

赵品荣是深圳市浩然工程发展有限公司的一名泥土车司机,因一次轻微的追尾事故被公司解雇并扣发约3000元工资。其向南山劳动局申请仲裁,并向南山社保部门投诉要求公司补缴社保。在1月15日下午,有人冒充社保站电话通知其前往西丽社保站办理补缴社保事宜,当其询问社保站并没有人通知并走出社保站时就遭到4个不明身份男子的围欧。其当即打110报警,派出所告知其先到医院治疗然后到派出所报案。其前往西丽医院检查发现其鼻梁骨折,多处软组织伤,脸部伤口被缝9针并毁容。派出所已安排其验伤并调取事发地监控录像。

陈开明等12人在2014年11月3日通过深圳市鸿翔劳务派遣公司入职深圳博纳高电子厂,每月工作30天,每天加班约4小时,不区分工作日和休息日,均为每小时11元(实际博纳高厂在合作中约定支付劳务公司是13.5元/小时,劳务公司只支付11元/小时),远低于深圳市最低工资标准。并且至今连11月份的工资都没有发放。期间没有签订劳动合同,也没有购买任何社保。因工作时间长工资低又拖欠工资,陈开明等人多次提出辞职都未得到允许。2015年1月17日上午陈开明12人前往石岩劳动站反映工厂违法行为。石岩劳动站发出书面通知,要求工厂在三日内到石岩劳动站接受调解。劳务派遣公司驻博纳高电子厂的管工接到工人拿回的劳动站书面通知,当即将书面通知撕得粉碎。并警告工人,别乱搞,否则,就是当着警察的面都可以打死你们。并通知陈开明等12人已被解雇,其中11月份、12月份及1月份工资要等到2月15日再说。下午,陈开明等12人联系到春风服务部,春风服务部主任张治儒与工人前往工厂讨要工资。经与博纳高电子厂协商,工厂愿意督促劳务公司发放11月份工资,博纳高电子厂也同意在3天内将12月份和1月份工资支付给劳务派遣公司。原以为事情圆满解决,为此,我因事早走一步,工人在工厂等结算工资。谁知刚走不久,劳务派遣公司就来了四五名男子,来到博纳高电子厂,威胁工人并抢走厂牌,其中有工人被殴打。每人扣发30%工资强迫签字并被赶出厂门。我要求工人报警,但工人因为害怕警察来了并不一定能够处理而没有报警。

从最近各地出现的讨薪工人被殴打甚至命丧黄泉到今天出现的这两起最新讨薪工人被暴力对待而普遍得不到应有的制裁来看,这个社会公平和正义已严重缺失,崩溃已为期不远!

 

图片

赵品荣在西丽社保站门口被四个不明身份的男子群殴致伤

 

图片

深圳博纳高电子厂给劳务派遣公司的工资是每小时13.5元,而陈开明等人只能拿到每小时11元。

图片

张治儒与讨薪工人在博纳高电子厂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