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公益界反暴力联署名单”已邮寄给广东省政府

1

1月15日下午五点,公益界反暴力联署名单以特快专递方式向广东省政府人民来访接待室提交。

"12.26"暴力事件发生后,中国劳工界倡导发起了《关于严厉谴责针对劳工公益人士的暴力行为、强烈要求警方依法查处的联合声明》,从2014年12月27日开始至2015年1月9日联署截止的15天内,踊跃参与本次公益界反暴力联署活动的正义人士遍及大江南北、海峡内外,30家社会组织和3279人参加联署,工人签名尤其踊跃,总数高达2800多人。这次联署活动在网上和线下产生了强烈的社会反响。

暴力与人性背道而驰,暴力与良知背道而驰,暴力与人类现代文明背道而驰!特别是对公益人士的暴力恶行,更是每一个珍惜和平、渴望正义、呵护良知的仁人志士所不能容忍!在联署网友的留言中,无不表达出对暴力恶行的愤怒,同时也表现出社会各界对公益人士的理解、尊重和爱护。

劳工领袖“海哥”(陈辉海)在留言中说:“此时劳工界不能再沉默下去了”。

网友“稻草人”在留言中说:“对维护工人权益的公益组织下毒手,践踏了法治精神,督促警方认真查办此事,给人民一个交待”。

网友“小李飞刀砍大鳄”在留言中说:“谴责暴力,工人维权,无畏无惧!”

新浪网友“糯米秋”在留言中说:“面对暴力,我们必须要有强有力的抗议”。

网友“陌问-伤人”在留言中说:“支持劳工公益机构,为我们工人的尊严而奋斗!”Image

劳工学者王江松博士说:暴力袭击公益人士,是极度野蛮之举,如不严厉禁止和惩处,公益界将人人自危,谁还敢关心和维护社会弱势群体?谁来守护社会公平和道德的底线?

劳工学者“孟泉”在微信群留言说:“只有大家意识到黑帮暴力是公害,才能发出人民的声音声讨之”。

劳工学者“李琪”教授在微信群留言说:“曾飞洋十七年以来一直坚持援助底层劳工,为中国非政府组织的著名人士。建议将公益界反暴力的联合声明转发征集各界签名,谴责暴力!”

 “12.26”暴力事件于2014年12月26日中午发生后,至今已经过去了近20天,案件仍然没有侦破,凶徒及幕后主谋仍然没有抓获,正义没有得到伸张,公益人士的人身安全就会受到威胁,我们强烈要求广州警方尽快破案,严惩针对劳工公益界人士的暴力行径。

我们希望广东省人民政府能够关注最近发生的针对劳工公益机构负责人黄庆南、金石长、张治儒、曾飞洋等等的暴力事件,敦促广州警方尽快破案,并实事求是看待劳工公益机构为工人所做的每一件依法维权的好事和实事,倾听底层工人维护自身合法权利、保护劳工公益机构的呼声,以文明姿态、公正公平对待和处理现代市场经济中的劳资纠纷,以宽容之心容纳劳工公益机构的积极作为。

感谢参与本次反暴力联署活动的社会各界人士,尤其感谢勇敢站出来声援和保护我们的各位工友!正是有了您们的声援和支持,劳工公益机构、劳工公益人士才感到并不孤单,是您们给了我们勇气和力量!我们将不忘初衷,努力前行,服务劳工,服务社会,无怨无悔!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