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原律师:82岁老作家铁流为何不能取保?

82岁铁流已被羁押四个月:去年9月14日凌晨,铁流被传唤带走,当日,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他家保姆黄静也在同日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两人羁押在北京市第一看守所。
去年10月22日,铁流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非法经营罪逮捕,黄静则以涉嫌非法经营罪逮捕。

去年11月24日,铁流和黄静被押送至成都市,羁押在成都市看守所。案件交给成都市公安局侦办。

去年12月19日,成都市公安局将案件移送成都市检察院审查起诉。

去年12月27日,成都市检察院将案件指定给青羊区检察院管辖。

今年已82周岁的铁流,身体健康状况不好,他涉嫌的也不是暴力犯罪,为何不同意给他取保?

让一个耄耋之年的人在看守所挺过寒冷的冬天,那还有一点司法人道主义?

在2014年被抓的人中,不知是否还有比铁流年龄更大的?但可以肯定的是,因写文章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逮捕的人中,82岁的铁流应是全国年龄最大的。

2015年1月14日

来源:维权网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