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其磊:郭盖受到的是刑讯逼供吗?

2015年1月9日9:50分,蔺其磊律师历经北京市昌平区看守所苛刻的“所规”,终于会见到了北京艺术家郭大龙(郭盖)先生。

坦荡的郭先生平和地讲述了案情,我例行地问“你受到刑讯逼供了吗?”,他肯定地说“没有!但我前天约见了驻所检察官,反映了受到的四种虐待:一是膳食虐待,馒头劣质不熟,菜汤不干净更不熟;二是身体虐待,入所时只让穿裤头进入直接穿囚服,保暖衣不让我穿,身患高血压很冷!例行一周一次的热水澡根本没有,大小便限定时间;三是精神虐待,每天除了很短暂的放风,七八个小时就是坐板不动看电视,监号里不知时间,不知日期,暗无天日之感,精神甚至产生混乱;四是医疗虐待,虽然也有医生,但看病完全是公式化、敷衍化、走过场。

检察官说归纳的挺条理的,但不能说虐待呀!我说我可是北京作协、美协会员呀”。根据联合国的酷刑公约规定,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酷刑呀!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