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雨章:贵州游历

踏入2015年1月4日至5日,本人游山玩水,寻师访友,云游至贵州贵阳。昨晚承蒙莫建刚,陈琨等几位师友热情款待,小叙小酒,据说明天约一些贵阳的朋友再吃饭。

今天和一位朋友入住在贵阳火车站附近的天豪酒店在约11时左右传来敲门声,开门时是服务员说要清理卫生,忽然闯进四位便衣大汉和四位警察,说要查房,请配合,我让他们出示证件和搜查证,他们说是口头传唤,先检查身份证,把危险物品交出来,并强行搜查我们行李,抢劫了我一双铁筷不还,扣压手机。

询问来贵州的目的和活动,我说:我们是来贵州旅游的,没有任何违法犯罪行为,更无危险品,约半个钟后便衣的头说收拾好行李,请跟他们至派出所。我说内急,要拉,拉时洗手间门不许关,两人在外站岗。然后押解去退房,搞得酒店客人诧异惊奇,以为发生了什么大案要案。

审问一个钟后把我和朋友用几部警车拉到贵阳火车站,等半个钟后扔上了一辆开往昆明的火车,归还身份证和手机。说贵州不欢迎你们,并派人送出贵州国境。手机设置了某网络,通讯录没了,上不了微信,上不了网。自由后我请车上一位大学生弄了半天现在才正常。

现在我在火车上,一片茫然。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