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飞雄被扣看守所待遇有改善

等候宣判的广东维权人士郭飞雄,在看守所的待遇已得到改善。

已被关押超过1年时间的广东维权人士郭飞雄,被控“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的案件,上月底开庭后等候宣判。

郭飞雄的姐姐杨茂平对本台表示,自上月底开庭后,律师差不多每隔1周时间,都会到看守所进行会见。上周五(26日)张磊律师在会见后表示,郭飞雄向律师忆述了上次被构陷入狱时,曾遇到辽宁警方的酷刑折磨。而律师也指,郭飞雄的健康以及管控,比上一次见面时已有改善。不过,杨茂平仍然不放心,希望案件能快点结束,还弟弟自由。

她说︰张磊律师看他以后说,现在他可以去(看守所)买牛奶什么的,可以购物了,前一个阶段不让去的。精神状态还可以,但消瘦了很多。这次见面以后,律师和我弟媳,就是与郭飞雄的妻子沟通过,二审时还用现在这2位律师。

原名杨茂东的郭飞雄,因声援《南周》,以及参与一系列新公民运动,去年8月,先后因“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被刑拘。关押初期,郭飞雄受到虐待,引起外界强烈谴责。而他在羁押超过1年时间后,案件上月底(11月28日)才成功一审开庭。此前,因法院故意刁难代理律师,以致律师缺席抗议而宣布休庭,择日再审。

据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宇晴报道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