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观澜庆盛员工维权:警方强迫工人复工

深圳观澜庆盛工人维权事件已经持续半月,从2014年12月10日开始罢工维权到12月23日,期间经历警方出动警察抓捕工人,抓捕并遣返劳工NGO人士和社会维权人士,资政双方阻挠庆盛工人委托的劳维律师与资方谈判,直至12月23日,警方出动警察强迫工人复工。

庆盛工人1

庆盛工人2

员工声音:今天都23号了,看看工友们在什么情况下工作?稍有怠慢,就会遭暴力打压,外面还以为老板合理的解决了员工的诉求,其实员工应得的一样都没有得到,黑心残忍的港资企业老板,用暴力压迫着工友们复工。

12月22日在工会的主持下选出了“工人代表”,厂方一直要工人选代表来谈。但是在一边倒的情况下,工人不敢谈也不会谈。工人希望劳维帮工人谈,但是资政两方在阻挠,工人不敢出头,资方想方设法找出谁是工人头。

庆盛1

庆盛2

庆盛4

员工声音:资方想尽办法阻拦员工委托律师介入谈判,下午又说工会律师,和劳维律师之间,员工来个公平选举,最后劳维900多票高票当选 ,资方又在想方分化工人 ,谁能救救我们庆盛这群合法维权的工人啊?

 庆盛维权事件新闻链接:

 致深圳庆盛服饰报具有限公司生产品牌的公开信

致深圳庆盛服饰皮具有限公司生产品牌的公开信

 1992年,深圳庆盛服饰皮具有限公司成立。在公司的22年历史中,有员工经历了其中的20年、18年,真可谓是见证庆盛公司的成长与壮大。但在公司不断壮大的过程中,员工的福利待遇却落后。1992年8月,深圳颁布《深圳市社会保险暂定规定》,要求公司为员工缴纳社会养老保险与住房公积金。1999年,《深圳经济特区企业员工基本养老保险条例》其中也规定养老保险属于强制缴纳险种。2010年12月,《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出台,规定所有企业均应为员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然而公司并未依照法律规定执行。社会保险属于员工最重要的权益之一,更是关系到员工退休后的养老待遇,公司却因为一时的成本节约将员工的退休保障弃之不顾,导致众多员工无法享受退休待遇,这实在与公司所获得的清洁生产企业、诚信企业的荣誉相去甚远,也难以符合公司所称的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

多年来员工们在庆盛公司里把青春写在了生产的品牌服装上。庆盛公司一直为G2000、Uniqlo等品牌生产服装。作为国际知名品牌,G2000、Uniqlo等在全世界拥有多家门店。品牌的发展,也离不开我们庆盛员工的努力和付出。G2000、Uniqlo等品牌公司的形象也一直强调企业社会责任,关注工人权益。虽然每年均会查厂,但遗憾的是查厂逐渐变成了一场秀,品牌对于生产企业的劳动待遇的监督功能逐渐消失。导致目前公司违法的情况的发生,与品牌没有积极要求庆盛公司在劳动待遇上合法的态度有莫大的关系。工人真实的劳动待遇,G2000、Uniqlo等品牌公司应该看得到,也应当真正做到关注企业社会责任,关注工人劳动权益!

G2000、Uniqlo等品牌公司与庆盛公司都应该有勇气面对过去违法的错误,并积极弥补这些错误所造成的损失。2014年12月10日起,我们因为补缴养老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等的权益要求庆盛公司合法并弥补之前违法的过错,2014年12月15日,我们已经向庆盛公司发出集体谈判要约书。希望品牌公司支持我们,推动庆盛公司以诚恳的态度与我们开展集体谈判,促成劳资双方回到谈判桌上,理性解决目前的问题。

 深圳庆盛服饰皮具有限公司全体员工

2014年12月16日

强烈谴责集体谈判前野蛮暴打和平示威工人清理社保历史欠帐。

强烈谴责集体谈判前野蛮暴打和平示威工人

清理社保历史欠账, 还庆盛工人公道

 深圳庆盛服饰皮具有限公司为国际知名成衣品牌非优衣库(UNIQLO)及G2000生产服装。

我们都是在庆盛厂工作10-20年的老工人,把最美好的青春都奉献给了公司。现在到退休的年龄才发现公司从2003年后才开始为员工购买社会保险, 导致社保根本未缴费满15年,我们不能享受养老待遇。12月初我们给公司交了工友的联名要求信,要求公司12月8日前给出回应,依法足额为员工补交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资方一直不回应工人提出的社保和住房公积金补缴问题,也没给具体的安置方案。

12月10日, 全厂工友罢工,等待资方回复。

12月11日,厂方紧急出货。工友们维护自身权利,只能拦住出货车辆,一直在寒风中守在工厂门口, 等待资方的回复。

12月15日, 我们请律师代表我们向资方发出集体协商的邀约书,并和资方律师约定12月18日早上进行谈判。

我们手无寸铁, 却面对数百的武警防暴入厂武力对待!

今早8时, 数百武警和防暴包围工厂,冲入厂房暴力打砸工人,协助资方在已邀约好的协商谈判前出货,我们很多的工友被抓捕,至今不明下落! 过去几天, 工友一直停工维权以和平文明的方式要求资方清理社保的历史欠账,如此暴力打压绝非深圳这样一个文明城市应有所为! 亦非优衣库(UNIQLO)及G2000作为国际知名品牌的应有行为!

资方破坏谈判信任基础!

正当的解决方式应是进行集体协商解决问题,但资方却与政府连手在双方律师都已在场准备的情况下动手, 暴力抓捕工人, 完全破坏谈判的信任基础, 激化问题, 不利社会和谐!

暴力使人屈服, 不能使我们心服, 无助解决问题!

数百武警和防暴包围工厂,冲入厂房暴力打砸抓捕工人, 强迫工人选举厂方内定的工人代表, 是处理劳资矛盾极坏的先例。 就算打砸抓捕, 只是加强了我们对公司对政府的怨恨和不信任, 我们的养老问题仍横在这里, 没有解决, 对社会影响只有更大, 这是完全愚蠢的处理方式!

我们深圳庆盛的工人呼吁:

一.谴责资方、政府谈判前野蛮暴打和平示威工人, 清理社保历史欠账, 还庆盛工人公道!

二.呼吁全国社会群众关注声援深圳庆盛工人, 约束企业、政府暴力行为, 立即释放被抓捕工人, 进行平等的劳资协商!

三.呼吁国际社会关注声援深圳庆盛工人, 向品牌、 深圳市政府、深圳市总工会施压, 支持工人依法维权行为!,

强烈谴责集体谈判前野蛮暴打和平示威工人

2014年12月18日 20:29

强烈谴责集体谈判前野蛮暴打和平示威工人

清理社保历史欠账,还庆盛工人公道

        深圳庆盛服饰皮具有限公司为国际知名成衣品牌非优衣库(UNIQLO)及G2000生产服装。        我们都是在庆盛厂工作10-20年的老工人,把最美好的青春都奉献给了公司。现在到退休的年龄才发现公司从2003年后才开始为员工购买社会保险,导致社保根本未缴费满15年,我们不能享受养老待遇。12月初我们给公司交了工友的联名要求信,要求公司12月8日前给出回应,依法足额为员工补交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资方一直不回应工人提出的社保和住房公积金补缴问题,也没给具体的安置方案。         12月10日,全厂工友罢工,等待资方回复。         12月11日,厂方紧急出货。工友们维护自身权利,只能拦住出货车辆,一直在寒风中守在工厂门口,等待资方的回复。         12月15日,我们请律师代表我们向资方发出集体协商的邀约书,并和资方律师约定12月18日早上进行谈判。

        我们手无寸铁却面对数百的武警防暴入厂武力对待!          今早8时,数百武警和防暴包围工厂,冲入厂房暴力打砸工人,协助资方在已邀约好的协商谈判前出货,我们很多的工友被抓捕,至今不明下落!过去几天,工友一直停工维权以和平文明的方式要求资方清理社保的历史欠账,如此暴力打压绝非深圳这样一个文明城市应有所为!亦非优衣库(UNIQLO)及G2000作为国际知名品牌的应有行为!

        资方破坏谈判信任基础!         正当的解决方式应是进行集体协商解决问题,但资方却与政府连手在双方律师都已在场准备的情况下动手,暴力抓捕工人,完全破坏谈判的信任基础, 激化问题, 不利社会和谐!

        暴力使人屈服,不能使我们心服无助解决问题!         数百武警和防暴包围工厂,冲入厂房暴力打砸抓捕工人,强迫工人选举厂方内定的工人代表,是处理劳资矛盾极坏的先例。就算打砸抓捕, 只是加强了我们对公司对政府的怨恨和不信任,我们的养老问题仍横在这里,没有解决, 对社会影响只有更大, 这是完全愚蠢的处理方式!

        我们深圳庆盛的工人呼吁:          一. 谴责资方、政府谈判前野蛮暴打和平示威工人,清理社保历史欠账,还庆盛工人公道!         二. 呼吁全国社会群众关注声援深圳庆盛工人,约束企业、政府暴力行为,立即释放被抓捕工人,进行平等的劳资协商!          三. 呼吁国际社会关注声援深圳庆盛工人,向品牌、深圳市政府、深圳市总工会施压,支持工人依法维权行为!

新闻来源:庆盛工人微博

责任编辑:何山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