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雪忠:沈勇平案快讯

张雪忠:据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电话通知,沈勇平案定于2014年12月30日上午九点半宣判。沈勇平先生因摄制八集纪录片《百年宪政》而于今年4月底被抓捕,他是第一个因纪录中国宪政历程而失去自由的人。我相信,他为传播宪政理念所作的努力与牺牲,必将载入中国的司法史和宪政史。

附:沈勇平简介

1980年11月23日出生,江西省新餘市人,自由作家,獨立製片人,中國在押政治犯。

曾因2013年7月通過網路籌款,並拍攝了大型系列紀錄片《百年憲政》,隨遭到中共當局的多次約談阻撓、網路封鎖和禁播;曾因2014年初出版書籍《容共與分共》還原國共歷史,並策劃《憲政》電子月刊以討論時政問題,而遭到警方的幹擾和監控;基於以上行為,觸怒了當局的敏感神經,遂於2014年4月29日被北京市朝陽分局警方以“涉嫌非法經營罪”刑事拘留;6月5日被以同罪名正式逮捕,並指控其“違反國家法律規定,出版並複製音像製品”,“募捐、拍攝系列紀錄片《百年憲政》和向捐款人贈送該片光碟”。

目前被羈押於北京市朝陽區看守所;據悉,其案已於2014年8月4日被警方正式移送當地檢察院,未審待判。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