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人士陈云飞给盛光祖大人的留言




    2014年12月13日,成都维权人士陈云飞先生乘Z122次火车(硬座)回成都。14日10许,他遇到该次列车乘务员的查票行动。在配合乘务员们的查票行动后,他给乘务员提出请求:希望能提供意见薄,给铁路部门的官老爷们提提意见。乘务员爽快答应,但是提出没有意见薄,只能提供便签,也承诺一定将留言转给相关领导。于是陈先生便留下如下便条:

中国铁路总公司(铁道部)刘志军继任者盛光祖大人:

     我叫陈云飞,电话13980888964,业余驯兽师。今天乘贵公司Z122次列车(硬座)回成都,又遇该次列车乘务员的查票行动。我自觉不自觉地有了给你留言的冲动。

    首先,查票行动是对99.9%乘客的骚扰,是严重的侵犯人权事件;其次,查票行动是对99.9%乘客的不信任,是对自己同胞的一种侮辱;其三,查票行动即使查到有很少很少逃票的同胞,这也不能说明是他的耻辱,我认为这是政府的耻辱。谁又不想梳光面头,风风光光的做人,然政府无能,不能给他好的教育、好的工作条件、好的福利等。我们看看公务员所霸占享用的工资、社保、医保、住宿等社会资源就能说明一切。其四,乘客进站上车都经过若干次地查验车票,你为什么还要折腾火车上为乘客提供服务、已是很疲惫的乘务员呢?

      鉴于以上种种,希望你慎重考虑这得不偿失、政治影响大于经济收益、若干年遗留下来的恶习是否是该修正的时候了?!

        此致!


                                                 陈云飞敬上
                                                 2014.12.14

本文发布在 公民立场.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