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谴责深警野蛮暴打和平维权的庆盛厂工人


2

        深圳庆盛服饰皮具有限公司为国际知名成衣品牌非优衣库(UNIQLO)及G2000生产服装。
我们都是在庆盛厂工作10-20年的老工人,把最美好的青春都奉献给了公司。现在到退休的年龄才发现公司从2003年后才开始为员工购买社会保险, 导致社保根本未缴费满15年,我们不能享受养老待遇。12月初我们给公司交了工友的联名要求信,要求公司12月8日前给出回应,依法足额为员工补交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资方一直不回应工人提出的社保和住房公积金补缴问题,也没给具体的安置方案。

12月10日, 全厂工友罢工,等待资方回复。

12月11日,厂方紧急出货。工友们维护自身权利,只能拦住出货车辆,一直在寒风中守在工厂门口, 等待资方的回复。

12月15日, 我们请律师代表我们向资方发出集体协商的邀约书,并和资方律师约定12月18日早上进行谈判。

        我们手无寸铁, 却面对数百的武警防暴入厂武力对待!

今早8时, 数百武警和防暴包围工厂,冲入厂房暴力打砸工人,协助资方在已邀约好的协商谈判前出货,我们很多的工友被抓捕,至今不明下落!过去几天, 工友一直停工维权以和平文明的方式要求资方清理社保的历史欠账,如此暴力打压绝非深圳这样一个文明城市应有所为!亦非优衣库(UNIQLO)及G2000作为国际知名品牌的应有行为!

        资方破坏谈判信任基础!

正当的解决方式应是进行集体协商解决问题,但资方却与政府连手在双方律师都已在场准备的情况下动手, 暴力抓捕工人, 完全破坏谈判的信任基础, 激化问题, 不利社会和谐!

        暴力使人屈服, 不能使我们心服, 无助解决问题!

数百武警和防暴包围工厂,冲入厂房暴力打砸抓捕工人,强迫工人选举厂方内定的工人代表,是处理劳资矛盾极坏的先例。 就算打砸抓捕, 只是加强了我们对公司对政府的怨恨和不信任,我们的养老问题仍横在这里,没有解决, 对社会影响只有更大, 这是完全愚蠢的处理方式!

        我们深圳庆盛的工人呼吁:
一. 谴责资方、政府谈判前野蛮暴打和平示威工人,清理社保历史欠账, 还庆盛工人公道!
二. 呼吁全国社会群众关注声援深圳庆盛工人,约束企业、政府暴力行为,立即释放被抓捕工人,进行平等的劳资协商!

三. 呼吁国际社会关注声援深圳庆盛工人,向品牌、 深圳市政府、深圳市总工会施压,支持工人依法维权行为!

本文发布在 公民立场.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